Romance Anónimo 西法

某位小可爱点的微博百fo文,说是要青涩又成熟的比利牛斯

 安东尼奥还记得他第一次来到法国时,他年仅五岁。近几年来,很多西班牙人都因为经济的种种因素移居法国。費爾南德斯一家则移居到法国北部的诺曼底。然而,安东尼奥没有停止过对马德里的温暖气候的思念,诺曼底的冬日总是寒风凛凛,缺少了西班牙的骄阳。每次瑟瑟发抖时,他都会不禁怀念起阳光充沛的地中海沿岸。值得庆幸的是,不久之后,那个独一无二的人闯进了他的人生,改变了他的人生。

   事实上,安东尼奥散发出一种异国风情,或许是性格,或许是外表,他学校里的同学也一直当他是外国人。不过,性格乐天的他也没有太介怀,很容易就能和别人打成一片。有一天,他走过学校旁的街道时听到一阵阵嬉闹声。本来,安东尼奥也没有太在意,不想理会,但他的好奇心驱使他走近这声音的源头。他看见他的几个同班同学围着另一个金发蓝眼的女孩,这个女孩的神情慌张,他的几个同学却嬉皮笑脸的。

   “欺负女孩子是罪大恶极的。” 明明是个小孩,安东尼奥的语气却像个警恶懲奸的警察。

   说罢,那几个男孩更是哈哈大笑。

   “你看,他也说你是女孩。” 一个红发的男孩对那个女孩说。“安东尼奥,这家伙说他自己是男孩子。你说奇不奇怪。”

   “我真的是男孩子!我是男子汉!别瞎说。” “她”故作镇定,安东尼奥却看见“她”颤抖着的手。

   “真是个娘娘腔啊。”另一个棕发的男孩在一旁嘲笑弗朗西斯。

   “无论怎么都好,你们现在可是在欺凌啊。知道“欺凌”是甚麼嗎?被人知道是要坐牢的哦,我爸就是警察,我马上打电话给他。” 安东尼奥有模有様地说,还装作想到电话亭打电话的样子。

   毕竟都是小孩,他们被安东尼奥的话吓得脸孔发青。“不要啊,我们下次不会啦。我不要坐牢。” 那三个男孩都“落荒而逃”。

  “这些家伙还真是头脑简单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 安东尼奥問那个金发的孩子。

  “弗朗西斯。” 刚才紧张的神色已经从他的身上消失得无影无踪。“谢谢你,你的papa应该不是警察吧。我告诉你,我真的是男孩子” 男孩的脸带有几分淘气。

  “你果然比他们聪明...你说的是真的!?” 安东尼奥还是无法相信眼前这个天使般的孩子是男孩。第一眼看到弗朗西斯时,安东尼奥真的怀疑过这个人是不是堕落凡间的天使。金色的卷发就像是从陽光里抽丝,深蓝的瞳色令安东尼奥想起他朝思暮想的地中海,他完美的五官亦是百中无一。弗朗西斯活像个从油画中走出的天使。

 “為甚麼要骗你呢?你不信的话,我给你看。” 说罢,弗朗西斯把手放到裤裆处。

   “好好,我信了!不用给我看。” 安东尼奥并不知道他的脸颊变得和蕃茄一样紅。明明那麽可爱,说出来的話却这么不正常,他在心里唸着。

    这就是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的邂逅,并不是最美丽的相遇,却像是命中注定。以这件事為契机,他们俩熟络了起来。几乎每天都会一起放学回家,這情况一直维持到了高中。

    两人都传承了拉丁系的特点,虽然喜好大相径庭,却有几个共通點:弗朗西斯自称大家的哥哥,人缘頗广,他美型的外表深受女孩的青睐,是远近闻名的男神;而安东尼奥喜欢自称老大*,他的”手下”包括了名为罗維诺的意大利少年(虽然对方没有承认過),他很會跳拉丁舞,他的舞姿吸引了大批粉丝。這两人可以称得上是校园的传奇。

   最近,安东尼奥发现弗朗西斯好像变了,变得更有魅力了。明明是每天都会看见的笑容,怎么現在才发现这道笑容如此美丽?明明认识了他大半辈子,为什么以前一直没有察覚呢?弗朗西斯是不是對所有人都會展示这道笑容?弗朗西斯有没有只對他一個人展露的表情呢?一种甜蜜但又酸涩的感觉涌上了安东尼奥的心头。這到底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不知从何时开始,弗朗西斯和亚瑟·柯克蘭拌嘴的画面变得格外刺眼;他更羡慕着得到弗朗西斯的宠爱的马修。也许對弗朗西斯来说,他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人,毕竟弗朗西斯长袖善舞,朋友多得是。弗朗西斯需要关心的人多得是,如莫娜和马修。在他的心里,自己到底能占多少席位?安东尼奥不想知道答案,他害怕结果會不如人意。

     也许,这种酸甜的感觉就是所谓的愛吧。可是這又如何呢?爱上自己友人的人注定不会有好结果,特别當你的友人是弗朗西斯时。或许对方是情场的高手,在爱情的博弈中,他绝对不是他的对手。更甚的是,也许當這份隐藏在心底的感情被发现时,他们的友谊也會随之而終。

     如果说小时候的安东尼奥是个可爱的孩子,少年期的安东尼奥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帅哥。他的血脉里流淌的是拉丁系的热情高涨,穿上鲜红色的衬衫,露出一片小麦色的肌肤,嘴里含着一支娇艳欲滴的玫瑰,跳着弗拉明戈的安东尼奥是个不折不扣的万人迷。就连弗朗西斯也会看得入迷,平日傻乎乎的安东尼奥在跳舞时就仿佛变了另外一个人,果然认真时的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。

      校园男神弗朗西斯的心上人正正就是他的发小,这是个无人知晓的秘密,若果传出去,学校必定会哗然。听上去可能有点匪夷所思:花明在外的情圣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暗恋着他的好友。弗朗西斯却几乎肯定这种不理智的情感就是所谓的爱情。

      大家怎都不会想到喜欢一天照几次镜子的弗朗西斯其实缺乏自信。他几乎肯定安东尼奥喜欢的不会是他,而是那个可爱又有几分娇蛮的意大利少年罗维诺。安东尼奥最喜欢把他挂在嘴边,没有一天不讲罗维诺的事,罗维诺是他心中不可动摇的首位,弗朗西斯这样坚信着。他确信他和安东尼奥之间注定就是朋友,如果有一天他一厢情愿的情感被发觉,他们的友谊也会终结。

      “安东啊,哥哥我今天有事,不跟你放学了。” 弗朗西斯相信这是能让他的感情冷却的最好方法。

      自这天起,安东尼奥看见弗朗西斯的机会少了很多,他怀疑是不是自己跟得对方太近,让对方感到厌恶了。安东尼奥一直都为此忐忑不安,对方是不可缺少的存在,就像和煦的阳光般为他的生活带来温暖。现在,这些却温暖离他而去。

      在这之后,安东尼奥几乎每次都是看到弗朗西斯和亚瑟在一起。或许他们是吵着架、绊着嘴,但安东尼奥心里知道他们之间不止是死敌。每次看见这种景象,他都感觉到涌上心头的醋意,明明他才是弗朗西斯的发小;明明他早就认识弗朗西斯;明明他们都流淌着拉丁系的血,为什么他会总是出现在他身旁?

      有一天晚上,安东尼奥做了个梦:

    “现在请新人的朋友给准新人致辞。”司仪说。

      第一个致辞的是基尔伯特,虽然他平时好像给人吊儿郎当的感觉,他的致辞却非常靠谱。第二个致辞的是阿尔弗雷德,他的致辞有一贯的我行我素,但还算是个恰当的致辞。第三个人是他自己,站到台上,安东尼奥说的第一句话是:我不认为弗朗和柯克兰先生适合对方。他引来了台下的惊呼声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,安东尼奥突然惊醒。他听说过梦境会反映人内心的欲望,这个梦暗示的是什么,他当然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他在学校走廊遇见弗朗西斯,对方好像想逃走,不过,安东尼奥敏捷地拦住了对方。

     “安东,哥哥我有事要先走。”

     “弗朗,你今天放学能跟我回我家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个...”弗朗西斯似乎犹豫不决,他当然为好友的盛情邀请感高兴,可是,他知道他和安东不会有任何结果。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么放学见!” 事实上,安东尼奥心不在焉了一整天。

       在放学走到家的路上,两人都没多講幾句話,他们都感慨着他们之间关系的变化,明明以前一直都有說有笑...

       终于,安东尼奥把弗朗西斯带到了他家的花园。弗朗西斯惊讶地望着安东尼奥手上的吉他,此时安东尼弹唱起了名曲爱的罗曼史:*

你是我池塘边一只丑小鸭
你是我月光下一片竹篱笆
你是我小时候梦想的童话
你是我的吉他
你是我夏夜的一颗星星
你是我黎明中一片朝霞
你是我初恋时一句悄悄话
你是我的吉他
你是我沙漠中的一片驼铃
你是我雾海中的一座灯塔
你是我需要的一声回答
你是我的吉他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是优雅恬静的曲子,安东尼奥弹起来却流露出他满溢的热情。弗朗西斯只是聽得懂部分西班牙語,不过,安东尼奥的这份情当然能跨越语言。

      “Te Amo.也许你爱的不是我,不过我还是一定要跟你說,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说,我可能會后悔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的脸竟然染上一层红霞。 “天啊...你是认真的!?”

     “我有这么认真。” 说完,安东尼奥吻上了弗朗西斯的脸颊。

     “这样还不够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又激烈地吻上对方柔软的唇。弗朗西斯把舌探入安东尼奥的口中,对方足以应付这个法式激吻。

     “安东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帅了...哥哥我也要给你迷住了。” 重新得到氧气的弗朗西斯說。

     “尽情地沉迷吧!” 如果用安东尼奥后援會的話去形容,他的笑容就像是无敌舰队。

       对啊,請多沉迷一点吧,因为我已深深沉迷於你。     

*親分就是老大的意思,可能有人會不知道...
*题目Romance Anónimo是匿名的浪漫的意思,就是愛的罗曼史的西語名字
歌词用了百度百科的版本,覺得有点适合。找不到原版西语

评论(4)
热度(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屬性比較雜,自己康康合集哈

嗷三:Louise_mignonette
企鹅已被冻结🥲

© 柳月月月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